沧州河间市>>领导动态>>

河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4-29 10:39:14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我市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尹卫江、段勇、章睿、李国德、王占强、南雁、贾浩杰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尹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卫江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实践证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越好,工作落实就越有力量、越有成效,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工作体系,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用好理论自习室、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平台,发挥党校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程,加强干部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目的学习使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河北分平台,提高河间稿件的推送质量。要精心做好主题培训和宣传,举办好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齐抓共管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六进”工作,充分运用“大喇叭”“红马甲”“胡同论坛”“传习讲堂”“订单式宣讲”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推动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家喻户晓。

尹卫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性是组织路线最本质的特征。必须把政治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选人用人中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党建中强化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注重政治引领,为政治路线提供坚强的干部、组织、人才保障。健全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强化攻治素质考察,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选配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完善和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监督,加强和改进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要加快人オ制度、政策创新,特别要加大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力度,力求在数量质量上有较大提升。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化“领头羊”工程,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大喇叭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行“河间党建云”平台,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办好“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探索推行“党组织+网格化”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尹卫江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坚定性,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贏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査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加强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各项民心工程推进情况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继续从严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健全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加强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尹卫江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河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0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市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建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王永飞)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