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兴村乡开展“7+1”活动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2020-04-29 16:06:15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沧州市“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河间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兴村乡整合资源,强化措施,以开展“7+1”活动(“七个专项行动”+门前“三包”制度)为抓手,高标准打造“洁、净、美、靓”乡村环境,切实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项行动”,是实地观摩行动;包联整治行动;旱厕拆除改造行动;清理荒草白色垃圾行动;小街小巷道路硬化行动;残垣断壁拆除行动;坑塘清理净化行动。

对所有企业和门店等经营性场所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并由环保、工商督导落实。包门前卫生、包门前秩序、包门前容貌。

自“7+1”活动启动以来,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村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参加的动员会,发动志愿者、村民广泛积极参与,以主干线、村内干道为整治起点,对路边、河边、村边、房屋内外等进行了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解决难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乡整体有序推进。

此次“7+1”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乡村环境,美化了村容村貌,引导村民逐步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掀起了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潮。兴村乡将此项活动作为全年重点任务,列入年终考核目标,持之以恒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村庄面貌提档升级,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新兴村。(马莎)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