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卧佛堂镇扎实做好 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

2020-04-29 16:20:3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切实做好小麦病情防控工作,卧佛堂镇把防控工作纳入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小麦病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住防治工作的主动权。

广泛动员,加强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页、村内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控技术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条锈病、赤霉病等小麦病虫危害的识别及防治方法,确保防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

深入摸排,加强普查。各村对条锈病进行拉网式普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掌握病情动态。一旦发现病情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不得因误报、迟报、信息不准贻误时机,导致不应有的损失。

科学防控,加强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划定责任,面对面指导农民科学防控,现场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及有无赤霉病和条锈病等病虫害情况,同时进行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治培训,开展实用性的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提高群众科学防治病虫害的能力和水平。

落实职责,强化督导。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制定切实可行防控方案,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技术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镇纪委将加强对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督导,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安进秋)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