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文化教育>>

河间市一中、市十四中高三学子返校复学

2020-04-29 16:27:3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是河北省高三学子返校复学的日子。当天,笔者来到河间市第一中学和市第十四中学,对高三学子返校复学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市一中采访现场,当日上午,高三返校学生经过前几天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合格后,有秩序地复学返校。在市公安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过消毒、测体温等一系列环节,学生们井然有序地迈入了久违的学校。

据了解,市一中今年高三师生共2367名,23日当天从早晨7时到下午17时,分5个时段固定班级、固定通道进入学校,每个通道均设有测温区、行李消毒区、手部消毒区、脚底消毒区。信誉楼商厦、信发商厦、惠友超市等友情支援了160辆超市小推车,方便学生运送被褥等行李,学校还专门安排了80名教师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全程帮助学生运送物品。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安全复学,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从宿舍到餐厅,从餐厅到教室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宿舍区,占用了高一高二的部分宿舍,全部进行保洁消毒,每间不超过4人,脚对脚就寝,宿舍每天按时通风3次、消毒2次。食堂,学校的7个餐厅全部对学生开放,学生分3个时段错峰错时就餐,单人单桌、定人定桌,同向就餐。教室,原先每班六十人左右,现在一班拆分为A、B两班,每间教室不超过35人,单人单桌,间隔一米以上。开学之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学校全体班子成员、高三所有班主任、餐饮住宿管理人员将全天候24小时值班,为全体学生筑牢筑严身体健康的“防火墙”。

在市十四中采访现场,当天下午,629名高三学子也整齐列队,陆续走进校园。学校大门口,东侧为高三一级部、西侧为高三二级部,在老师等相关人员的带领指引下,经过测温、消毒等环节,有序走进入学通道。学生全部进入校园后,将行李放置在宿舍内,然后有序进入教室。进入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班主任老师给每位学生再次测量体温,之后开始进行由班主任主持的以科学防疫等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边铁曙)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