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线上发力,销量不降反增——走进河间市行别营乡感受“云端”动能

2020-05-26 10:00:2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销量滑坡。可最近这段时间,位于河间市行别营乡的永华汇玻璃制品生产企业,销量却不降反增。“疫情初期,我们也犯了愁,生怕库房积压的产品卖不出去。”企业负责人魏庆永说,在乡驻企特派员的帮助下,他们借助互联网经济,开启了全新网销模式,在网络平台一炮打响。

行别营乡产业基础雄厚,多年来形成了电线电缆、汽车配件、工艺玻璃三大主导产业。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面对企业销售、生产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行别营乡党委、政府不断创新思路,渐渐形成了依托“云端”带领企业闯市场的共识。

“线下销售受阻,我们就想到了另辟蹊径,通过借助网络销售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行别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尤其是一些工艺玻璃产品,尝试以小物流、快递的方式,从工厂直接发到消费者手中,不仅节约销售和运营成本,而且给企业拓宽了市场销售空间。

5月22日,走进企业的电商营销中心,几名业务员正面对镜头直播“带货”。透过手机的显示屏,记者看到不时有客户留言咨询。而在一旁的电脑桌前,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正通过其他平台推介商品,并线上接受订单。魏庆永告诉记者,就是靠着“云端”动能,一张张订单纷至沓来,一件件产品通过邮寄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新冠肺炎疫情也对当地特色农业造成不小冲击,之前签订好的一些果蔬订单,一下子取消了大半。为了拓展销路,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就把企业线上销售模式在农业合作社进行复制推广。

付俊发是行别营乡一帆合作社的负责人,最近这段时间,他切实感受到了线上销售的神奇魅力。“以前大都是沧州及周边的固定客源,现在通过网络平台,我们的产品能够得到全国各地顾客的关注。”付俊发说,靠着线上发力、线下助力,合作社的果蔬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成多。(记者孙健本报通讯员李世文王晓镭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