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宋仁堂在河间市巡河并调研江水村村通工作

2020-05-30 10:2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宋仁堂在河间市巡河并调研江水村村通工作时强调

强化工作举措 加大落实力度 不断提升河流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昨天,市委副书记,滹沱河、子牙河市级河长宋仁堂到河间市开展第二季度巡河,召开市级河长会议,并调研江水村村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统筹落实河长制和江水村村通工作,推动河流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农村地区饮水安全。

宋仁堂先后来到沙河桥镇闫家村、润泽农村地表水厂、瀛州镇山张庄村,现场巡查河道引调水情况,实地检查了河长制及江水村村通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考察生活用水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河流治理保护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河流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宋仁堂在市级河长会议上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毫不松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持续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推动滹沱河、子牙河河长制从“建制度”向“见成效”转变。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河道“四乱”清理、垃圾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全面推进河流清理整治,加快改善河流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巡河履职、问题督办等常规性工作,强化督察暗访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河湖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河湖管理保护的浓厚氛围。

宋仁堂还对滹沱河、子牙河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