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南章西村的桑葚熟了

2020-06-10 11:28:53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时节,沙洼乡南章西村处处可见的桑葚树结满了果子,满目翠桑,层层叠叠。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丛丛翠绿的桑叶闪耀着晶莹剔透的光芒,一颗颗红红紫紫的桑葚挂满了树梢,在风中微微颤动,甚是惹人喜爱。

将塑料布铺于树下,村中人熟练地爬到树上晃动树枝,桑葚噼里啪啦的掉下的声音,尤似大珠小珠落玉盘般,让人喜悦和惊喜,满是期待。采摘一颗迫不及待放入嘴里,果汁充盈,满嘴留甘。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具有生津润燥、帮助消化等功效,其营养是苹果的5至6倍,是葡萄的4倍,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制成果酒、果醋等深加工产品。

沙洼乡南章西村种植桑树已有百余年历史,据村里的老人们说,早些年村里满是桑树,如今村里的百年老桑树,只留下了二十余棵。虬枝缠绕,略显沧桑的老树写满光阴的故事,挂满树枝的桑葚却招展着新生的喜悦。在村中行走一圈便会发现,每家每户的院落里,房前屋后尽是桑树。

近年来,南章西村大力发展桑葚种植产业,不仅开始规模化进行承包种植,还建起了一些小型的采摘园,吸引了附近村和市区的游客前来采摘购买,每年丰收时节,小小桑葚能为该村百姓增收近30万元。(白瑶)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