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尹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7-01 15:28:44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书记尹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6月24日,市委书记尹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近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沧州市“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落实建议,沧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近期下发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办法》等四个文件,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王少杰、段勇、章睿、李国德、薛德培、王占强、南雁、贾浩杰出席会议。

尹卫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和沧州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聚焦重点任务、树立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继续积极探索推进“党总支+”党建模式,创新性地学习好借鉴好推广好“369”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认真做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管理实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尹卫江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促保”活动是今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统领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尤其是乡村两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沧州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二要牢牢抓住关键。开展“抓促保”活动,抓党建是根本,促脱贫是关键,保小康是目标。要通过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都要立足于这个根本,扎实有效开展。同时要认真回顾总结,对过往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对照分析,找准问题短板,抓住工作关键,求突破出实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严格落实清单台账式管理,确保基层党建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完成的任务,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同时持续开展乡村两级书记“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擂台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河间市村(居)“两委”正职“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擂台赛实施办法》《河间市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管理办法》、尹卫江书记三个党建项目以及《河间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工作台账》等内容。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建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邓亚平)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