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入选全国首批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20-07-15 16:55:22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河北13县榜上有名,河间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依托原有产业基础,结合商务行为电子化、网络化发展趋势,形成了以玻璃制品、农副产品、汽车配件、保温材料为主的四大电销产业,农村网络零售额达2.3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0.48亿元,农村网商达8000家。今年,我市计划总投入资金3963万元,用于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提升。

据了解,商务部公布的这批示范县,均是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形成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畅通、线上线下融合、涉农商品和服务消费双升级的农产品流通体系与现代农村市场体系,各具特色且经验可复制推广。在这些示范县中,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依托电商实现了转型升级,物流成本明显降低,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渠道有效畅通,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消费产品质量明显提升。(李世文)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