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调研餐饮企业

2020-08-26 15:35:00 来源:河间周报

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调研餐饮企业!推进文明餐桌事关每一个人!

8月25号,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强就“杜绝餐饮浪费、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到餐饮企业调研。

尹卫江一行来到高玛纳驴肉火烧店、龙泉食府、青林全驴宴、功夫驴餐饮店、老瀛洲饭店,对后厨操作间、就餐环境进行了查看。

尹卫江还详细了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行公筷公勺、杜绝餐饮浪费等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尹卫江指出:“小餐桌”体现“大文明”,餐饮行业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餐饮行业形象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内容,各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落实各项措施,完善服务流程。

要通过在店内张贴海报、设置提示牌等方式,引导消费者自觉践行“公筷公勺制”,促使公筷公勺使用成为“新时尚”。

各餐饮企业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文明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积极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方式,倡导“光盘行动”;要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广大消费者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养成节约的用餐习惯,自觉地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争当勤俭节约标兵,共建文明餐桌。

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及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