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文化教育>>

河间卧佛堂镇引领文明新风

2020-09-09 11:36: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卧佛堂镇引领文明新风

使用公勺公筷 写入村规民约

最近,河间市卧佛堂镇穆庄村征求村民建议后,在村规民约中增加了一项内容:村里红白事摆宴席,一律使用公勺公筷,同时每个人按需取食,严禁浪费;家庭用餐也要使用公勺公筷,养成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

村干部穆庆臣说,修订村规民约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浪费和用餐卫生问题。为保证新的村规民约落实,穆庄村专门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由穆庆臣担任队长。穆庆臣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全村220户家庭纳入其中,督促村民每天每餐线上打卡。同时,村“两委”、党员还带头上门为村民送上公筷公勺,讲解勤俭节约知识,把文明行为纳入日常的监督管理。年底,穆庄村将对使用公勺公筷和勤俭节约的家庭进行表彰。

据悉,不仅穆庄村,卧佛堂全镇32个村结合实际,收集群众意

愿,都将陆续重新启动或落实新的村规民约。(记者康学翠通讯员安进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