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竞价项目增值率再创新高!

2020-09-15 15:20: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溢价率505% !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竞价项目增值率再创新高!


9月10日,沧州市河间市米各庄镇李赵庄村村民委员会出租3眼机井项目在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公平竞价交易。上午9点00分,随着竞价管理人员一句“开始竞价,全部人员请安静”,网上竞价随即展开。在短短1个小时内,三个竞价项目共通过30轮激烈竞价,项目涉及的3眼机井以每眼5000元标的价格进行竞价。最终分别以28750元、12250元、30250元竞得成交,溢价率分别达到475%、145%、505%。期间,米各庄镇、李赵庄村委会、产权交易中心的监督代表人员,在现场全程监督竞价过程。此项目于9月14日在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签订合同。

在办理此项目挂牌出让时,村党支部书记说:“村集体的这3眼机井也有很多找农户到村委会要租,可就是一说价格谁也不愿多出钱,还因为出租价格造成机井使用权有争议,去年通过学习市里下发的文件,知道咱河间成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希望通过交易平台公开发布信息,多征集些竞价者,通过竞价给我们村增加些收入”。  

交易中心通过此次交易项目的性质和对村集体的出租意愿进行了解,在竞价的加价幅度、机井出租后的用途、租期到期后容易出现纠纷的风险点化解等方面,协助村集体形成出租方案。该项目方案经乡村两级审核后8月20日提交产权中心,产权中心审核无误后即在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挂牌。

通过此次竞价,村集体的收益增加56250元,交易结束后李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感激地说:“我前几天还为这个项目发愁,真的没想到,通过产权交易中心的网上竞价,不光解决了问题,村集体资产还增值了不少。”(郭雅静)


来源: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