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训班开班

2020-09-16 10:50:0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河间市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李多奎大剧院举行。市领导段勇、李国德、张万祥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段勇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各乡镇、各村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只有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才能更顺利地在村里开展工作,更有力地兴办公共福利事业,赢得群众支持。要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持续壮大。各乡镇要坚持分类推进,切实把集体经济空白村“扶上马”,督促有资源优势和一定基础的村“跑起来”,支持引导基础条件好的村“加速跑”;各村要摸清集体家底,建立起资产、资源、人脉台账,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努力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把所学内容学深悟透,把“真经”带回去,努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德主持开班仪式。副市长张万祥宣读了《河间市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

开班仪式后随即进行第一期培训。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负责人、我市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以《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民法典以及农村集体土地涉及法律知识》为题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培训班将分3期对全市615个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进行培训,每期半天。

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7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共计220人参加开班仪式。(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