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沧州消费扶贫季活动启动

2020-09-23 10:03:0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我市消费扶贫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克疫情、献爱心、促脱贫、保小康”为主题,以促进我市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为目的。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季活动,集中力量构建以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为载体的消费扶贫网络,实现我市消费扶贫数据与社会扶贫网信息服务平台对接;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我市扶贫产品,促进扶贫产品认定,扩大扶贫产品销售,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消费扶贫季活动以实施七个专项推进行动为主要内容。一是动员社会力量采购扶贫产品专项推进行动。向社会各界公布全市消费扶贫行动扶贫产品名录,组织动员市直(驻沧)各单位、各社会团体、民营企业及干部群众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努力实现扶贫产品形象大幅提升、扶贫产品知名度大幅提升、扶贫产品销售额大幅提升。二是消费扶贫专柜建设专项推进行动。集中力量推进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在市区合理布局一批消费扶贫专柜,启动建设消费扶贫专柜,组织开展专柜进学校、进医院、进车站等活动。三是消费扶贫专馆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市县两级同时开展线上馆与线下馆、企业馆与地方馆建设,因地制宜,齐头并进。7个贫困县分别建成一个地方性消费扶贫馆,实现当地已认定扶贫产品全部上架展示和销售。四是消费扶贫专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组织动员各地电商、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加油站等,因地制宜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展销扶贫产品。五是入驻“832”平台专项推进行动。加大宣传组织力度,提高扶贫产品认定质量,增加扶贫产品认定数量,做到“应认定、尽认定”;市县两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扶贫产品,完成全市预留的政府采购任务。六是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专项推进行动。市县两级在消费扶贫季活动期间开展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打通和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扩大消费扶贫成果。七是消费扶贫行动宣传推介专项推进行动。由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及时报道“消费扶贫季”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各地消费扶贫典型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