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驻我市四级人大代表视察学校建设及教育现状

2020-09-23 11:11:5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驻我市的四级人大代表就我市学校建设及教育现状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巨文、副主任蔡晨,副市长李忠岐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市第十四中学、英华学校、天河国际学校、市第一中学,实地察看各学校办学规模,详细了解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现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巨文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在标准化学校建设、教育管理规范化、师资队伍专业化、教学环境优良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了我市教育事业朝气蓬勃的良好发展态势。

高巨文强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全力办好学校思政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瞄准国家教育前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牢牢树立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能力,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评价教育和参与教育管理的作用,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朝着更加公平、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可持续的方向不断前行。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继续积极对接市场、企业和社会需求,为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空间。要持续加强校务管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以良好的校风带教风、用严格的教风促学风,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蔡晨主持座谈会。李忠岐介绍了我市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情况。据了解,河间市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245所,公办幼儿园205所。教职员工总计8649人,在校生及在园幼儿共计15.3万人。另有涵盖小学、初中、高中3学段民办学校1所,民办普通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2所,民办小学2所,民办幼儿园115所。民办在校生9000余人,民办在园幼儿1.5万人,民办在校生及在园幼儿2.4万人。全市在校(园)生总计17.7万人,在沧州各县市中教育人口排名第一。一。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建设和教育现状作了汇报;人大代表围绕如何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了意见建议。(李瑞存)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