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文化教育>>

河间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传承文明颂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2020-09-30 14:48:3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月满中秋,家国情浓。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传承文明颂中秋主题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人心、滋润生活,为河间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9月26日下午,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来自全市的40多名志愿者欢聚一堂,齐贺中秋佳节。

活动中,河间市《诗经》协会副会长董杰挑选了与月亮有关的诗经篇章《诗经?陈风?月出》为大家进行讲解,拉开了活动序幕。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诗经》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将所有参会人员带入到《诗经》的美好意境中。

孩子们表演的经典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古朗月行》等诗篇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志愿者朗诵的《献给志愿者的诗》,道出了志愿者们的真诚,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歌曲《想家的时候》《花开中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联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清理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曙光小学志愿者周天骄说:“和志愿者朋友们聚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能够走上街道,为建设我们的美好河间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建设美好河间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节日内涵,也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节日”的现实意义。

市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股负责人杨翠霞介绍:“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举办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志愿者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评、帮、乐、建的作用,让志愿者们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南楠徐亚南)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