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免费火锅”传递冬日温暖

2020-12-23 16:30:00 来源:河间周报


“老伴,我中午不回家吃饭了,有老板请我们吃火锅。”12月21日上午11时,在河间市长卿北街的川香火锅门口,环卫工人纪阿姨高兴地给家人打电话。笔者看到,2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兴高采烈地来到川香火锅店,免费享用老板为他们准备的火锅。

“大家快请进……请坐……先喝点热茶暖和暖和……”环卫工们一进门,火锅店老板邢景和服务员立即热情接待大家。

当天正值农历冬至,河间最低温度已达零下9度,环卫工们来的路上还觉得冷飕飕的,一进火锅店立感暖意融融。

在火锅店一楼的三张桌子上,店家早已准备好了锅底、凉菜,还有肥牛、羔羊、乌鸡卷、鸭肠、虾丸、菠菜、生菜、豆腐、白菜等特色食材。

“感谢环卫工给了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宴会在火锅店店老板的致辞中开始。20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围坐在桌子四周,品尝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太开心了,平时我们都在不同的地点工作,连见面都少,更不用说聚在一起吃火锅了,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真让人高兴!”环卫工人张阿姨笑容满面地说。

“好久没吃火锅了,如果不是火锅店老板请客,我自己肯定不舍得花钱吃这么好的火锅,感谢火锅店老板对我们的关怀!”环卫工门阿姨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一年四季,起早贪黑,把所有的热情都献给了她负责的街道。她说:“今天吃了这‘爱心’火锅,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光。”

“免费请我们环卫工吃火锅,这么多年了还真是头一遭!火锅味道好,老板又热情,服务也周到,让我们感动。”环卫工人孙大叔说。

“对对对,在这么冷的天,吃这么好吃的火锅,真是太温暖了!感谢店老板。”环卫工王大姨说。

………

环卫工人们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

“其实应该是我们感谢您们才对,您们不嫌脏不怕累,您没白天没黑夜地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应该感谢您们,希望大家吃好喝好。”火锅店老板邢景逐桌敬茶时说。

天气寒冷,真情感人,火锅店内一幅温馨祥和的画面。

提起为何要请环卫工人吃饭?邢景回答了笔者的问题:“出发点很简单,就是单纯地想感谢这些环卫工人。这些年,河间的城乡环境卫生有了很大变化,这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无论是酷暑寒冬,还是风里雨里,都有环卫工人们辛勤工作的身影,非常值得尊敬。马上元旦了,请大家吃一顿饭,以表达对环卫工人们的敬意。

12点半左右,环卫工们结束午餐,邢景和员工们送至门外,并特意叮嘱大家,今天的活动只是个开始,火锅店将每年请优秀环卫工代表来吃火锅。同时,火锅店专门设立了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饮水、临时休息、紧急避雨、上厕所等服务,希望环卫工们常来。

环卫工们纷纷表示感谢,然后骑上环卫车,又奔向了各自的清扫地段……

北控(沧州河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敏代表公司为川香火锅店送去了锦旗。她说:“近年来,像邢景老板这样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让广大环卫工人感动,让世人称赞。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环卫工人,让我们的河间小城更加温馨而美丽。”(许宝峰)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