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市委书记尹卫江 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2020-12-24 09:27:16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市委书记尹卫江就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薛德培、赵玉增陪同调研。

尹卫江一行先后深入到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河间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建项目和华港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3个重点民生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监管等情况。

尹卫江指出,重点民生项目事关百姓福祉、人民幸福。各相关乡镇和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作为、积极作为,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任务目标。

尹卫江强调,各施工单位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工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时间检验,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位于兴村镇垃圾填埋厂西南角堆土区,占地71.499亩,总投资6.48亿元,建设规模为安装2台处理量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炉排焚烧炉,1台20MW凝汽式汽轮机,配1台25MW发电机,日处理污泥、粪便、餐厨垃圾各50吨/天。项目建成后,将开启我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新模式。

河间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建项目位于朔黄铁路以北,林豆万社区东部、古洋河西岸。项目总投资0.7亿元,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对污水处理厂6万吨/天处理规模的水质进行提标改造,排放标准由国家标准一级A提标改造为大清河流域重点控制区的排放标准。

华港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位于沙河桥镇,总投资2.72亿元,占地约81.37亩,由华北油田公司华港燃气集团建设。项目建设的29000立方米LNG薄膜型储罐,建成后将成为我国LNG存储装备产业发展历程中的新里程碑。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建设,符合清洁取暖、防控大气污染的需求。项目2021年底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保障当地居民和工商业用户冬季平稳用气,也将为优化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储备库整体布局、增强调峰能力作出积极贡献。(史圈道)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