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市长王少杰到市职教中心讲思想政治课

2020-12-24 09:36:39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到市职教中心,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就出彩人生”为题,为5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课。

讲课中,王少杰旁征博引,讲事实、摆道理,运用生动话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精神支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作为当代中职生,要勇担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秉承“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融相通;要树立正确的民主观,正确践行民主;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文明人,树立良好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要秉持仁爱之心,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实现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王少杰指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公民要追求自由、平等与公正,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广大青年既是法治的践行者,也是构建法治体系的积极力量,要积极参与到法治社会的建设中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要坚持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努力学习,敬业乐业,诚实守信,互帮互助,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少杰的讲解,让广大师生频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王市长的讲课,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要立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奉献、严格自律,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