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工艺玻璃登上国际玻璃艺术协会官网

2021-01-27 10:55:32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全球玻璃行业具有影响力的英格兰当代玻璃艺术协会(CGS)在其官网上,刊发了一篇介绍CGS成员在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情况的文章,对CGS五名成员在河间“一节一赛”获奖表示祝贺,同时对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的讲话做了重要报道。

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节术节分别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协会主办,参赛对象为来自全球的玻璃行业企业研发设计人员,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学生及全社会工艺美术设计爱好者。参赛范围为与工艺玻璃产业关联度高、符合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及作品。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设计水平,激发区域创新能力,为推动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展示业界前沿创作成果提供良好契机,也为河间工艺玻璃产业“政、产、学、研、用”对接和转化搭建重要平台。

2020年12月12日晚,第五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颁奖典礼在河间市体育馆举行。

本届“一节一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638件,较去年增加1028件,有137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奥地利、波兰、匈牙利等22个国家。

其中,本届设计创新大赛共征集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825件,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共评选出入围作品180件、获奖作品50件。作品《防护》获得院校组一等奖,《光语系列之——倾言》《生命周期》《舞》等3件作品获得院校组二等奖,《空间系列》《书刊》《视·界》等10件作品获得院校组三等奖;作品《瓶》获得产业组一等奖,《凝聚》《天使之翼》《黄金海岸》等3件作品获得产业组二等奖,《凝》《山海荒南》《京味调味罐》等10件作品获得产业组三等奖;作品《磁力壶》获得最佳功能创新奖;作品《诗经桥》获得最佳工艺制作奖。

本届灯工玻璃艺术节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813件,经过专家评委两轮评审,共评选出入围作品80件、获奖作品16件。其中,作品《静观潮起》获得金奖,《生息》《心·镜》等2件作品获得银奖,《一壶两用》《私人代码》《实验过程》等3三件作品获得铜奖,《进化》《重生NO.3》《条纹壶》等1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鉴于老艺术家们为我国灯工玻璃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组委会决定授予吴新安等五位杰出代表工艺传承终身成就奖;侯燕飞等十人荣获第四届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十大工匠;《钻石醒酒器10》《看不见的实验》《握我》等作品获得评委特别奖;杨美华等五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田素芳)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