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172名滞留石家庄河间籍学生顺利返乡

2021-02-03 11:05:0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下午,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在石家庄的172名河间籍学生,乘坐专车顺利返回河间与家人团聚。

春节临近,为了让滞留石家庄的学生们早日返乡与家人团聚,按照上级要求,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迅速制定接返方案,组成接返队伍,抽调11辆大巴车奔赴石家庄接河间学子返乡。

为安全稳妥做好此次接返服务,各相关部门做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所有车辆驾驶员和随行相关人员均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和防疫消杀;除核实学生信息和流调之外,在上车之前为滞留学生测量体温并进行全身及行李消毒,为每人发放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指导学生正确穿戴后有序上车;严格控制车载人数,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每辆车辆都专门安排医护、公安、教体等人员全程跟踪负责;车辆行驶途中不停车直达目的地,确保点对点接返;学生返家后将居家隔离14天,由所在村、社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7天为学生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对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充分的帮助。

接返学生家长们纷纷向接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孩子回到家后,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居家隔离。

据了解,本次接返为第二批,主要为高中和大中专院校在读学生,共172名。1月29日,我市抽调6辆大巴车组织第一批接返,顺利将136名小学和初中滞留学生接回河间。(何伟娜 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