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2-25 15:32:34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上午,河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瀛洲国际酒店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市领导尹卫江、王少杰、段勇、高巨文、叶连智、刘俊昶、岳彦普、蔡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沧州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河间第二督查组组长蒋福森,采油三厂厂长李金永,市领导章睿、李国德、薛德培、王占强、王刚、南雁、贾浩杰,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列席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55名,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主持人高巨文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王少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2020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2%,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位居沧州前列。获批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全市亿元以上项目62个,总投资434.15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14个。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实现进出口8.9亿元。获评“2020年度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婚俗改革试点县”“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等。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产业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得到新增强,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要求。

报告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勉工作,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和市长进行了民意调查。

大会印发了《河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报告》《河间市2020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河间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河间市2020年16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河间市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书面文稿,提请全体人大代表审议。

2月9日下午,河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尹卫江、王少杰、段勇、高巨文、刘俊昶、岳彦普、蔡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巨文向大会作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共召开常委会8次,主任会议2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62次,作出决议、决定5项,提出审议意见15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人次,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俊昶主持会议

会上,市法院院长王德福向大会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耀东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组讨论了“一府二院”的工作报告。

2月10日上午,河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领导尹卫江、王少杰、段勇、高巨文、叶连智、薛德培、贾浩杰、刘俊昶、岳彦普、蔡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采油三厂厂长李金永,市领导章睿、李国德、王占强、王刚、南雁,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巨文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总监票人、监票人;通过了选举事项。宣布了2020年河间市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21年河间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河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河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河间市2020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河间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河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河间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河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投票选举,薛德培同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莉莉同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薛德培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要坚持服务大局,务实履职;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履职;要坚持严以律已,廉洁履职。

高巨文致大会闭幕词。

最后,河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