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政协河间市七届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1-02-25 15:36:41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日,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国欣宾馆开幕。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嘱托汇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市领导尹卫江、王少杰、段勇、高巨文、叶连智、李双启、马立春、宋增发、李万桥,政协秘书长贾学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章睿、李国德、薛德培、王占强、王刚、南雁、贾浩杰等市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现职副处级领导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沧州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河间第二督查组组长蒋福森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3名,实到委员189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市委书记尹卫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完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的开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定不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沧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沧州市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沧州市“两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十四五”时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沧州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增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上来,统一到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应对挑战上来,统一到积极做好河间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上来,凝聚和激发全市奋斗“十四五”、再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加速推进河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尹卫江强调,要坚定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服务发展改革大局,聚焦中心、聚焦主题、聚焦重点,围绕坚决打赢“四场硬仗”、突出写好“四篇文章”、加快建设“四个河间”,坚定不移推动河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谋良策、出实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河间新局面,为沧州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走在前、作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间力量,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协主席叶连智代表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双启主持开幕式。

政协副主席李万桥代表政协河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82件,审查立案139件,均得到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提案工作圆满收官并取得显著成效。

8日下午,参加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尹卫江的讲话,讨论和审议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9日下午,委员们分组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10日上午,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叶连智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3名,实到委员183名,符合规定人数。

根据大会通过的《政协河间市委员会第七届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贾浩杰同志全票当选为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随后,政协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尹卫江、王少杰、段勇、高巨文、叶连智、薛德培、贾浩杰、李双启、马立春、宋增发、李万桥、政协秘书长贾学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章睿、李国德、王占强、王刚、南雁等市领导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现职副处级领导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委员联络组进行了表彰;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报告了提案收集情况。会议期间,委员们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截止到2月9日下午16时,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65件。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贾浩杰在会上讲话。他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河间现代化进程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胜利闭幕。(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