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徐超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21-03-24 15:30:06 来源:河间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3月17日至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调研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徐超先后到河间市融媒体中心、《河间周报》编辑部、光明戏院、李多奎大剧院、河间市非遗传习所、市美术馆、冀中烈士陵园、澳林托斯卡纳小镇、千禧古琴文化艺术小镇项目施工现场、河间市华新印业有限公司、河间市立新印刷厂、河北文脉印刷有限公司新建印刷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徐超指出,市融媒体中心、河间周报作为全市主流宣传媒体,要解放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媒体思维,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拓宽视野、创新形式,打造名牌栏目,为群众提供更多制作精良、丰富多彩的精品。文化旅游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传承好、保护好、开发好民间文化,有序恢复各类民间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河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与深刻内涵;要创新理念举措,依托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领域建立光明戏院、新华书店、非遗传习所、美术馆等多个文明实践“微中心”,把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全市、全省新亮点;要整合优化图书馆建设,建设公共图书馆,加大美术馆、光明戏院等文化资源的挖掘力度,切实提升文化阵地的承载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大力推进在建项目施工进度,打造特色文化阵地。冀中烈士陵园要进一步做好展陈等工作,讲好红色故事,为迎接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充分准备。要全力做好文化街区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印刷行业要由龙头企业牵头组成行业协会,同时,持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推动全市印刷产业健康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守正创新,乘势而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倩 左雪雪)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