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2021-03-24 15:38:0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者们之间的交流和学习。3月19日,我市在河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出席并讲话。

徐超指出,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涌现出很多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超希望,志愿者要有“情怀”。要有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崇尚美好、热爱生活的情怀,抱着一种无私奉献、一种高尚纯粹的思想感情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志愿服务工作要“务实”。要实实在在地干、真真正正地干,真正为河间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志愿者要有“担当”。勇于担当起社会责任,主动作为,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志愿服务工作要“创新”。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创新思维,勇于打破固有模式,在取得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创出品牌。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当前中心工作,在“拆促畅增优”、人居环境整治、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5·20”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性、服务性特征,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补位补台。

徐超要求,市文明办、团市委要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管理,加强制定志愿者激励、奖励措施,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媒体要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热情讴歌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做志愿精神的积极倡导者、践行者。

会上,受捐赠生活困难群众为河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赠送了锦旗;市委宣传部介绍了河间市志愿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团市委介绍了共青团河间市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后,徐超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开展了“春风送暖、洁美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边铁曙)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