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党史宣讲会召开

2021-04-07 08:55:0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河间市党史宣讲会在李多奎大剧院召开。尹卫江、王少杰、王刚、薛德培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主持会议并就推深做实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讲了意见。徐超指出,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推动河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徐超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通过“学史”,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当前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同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徐超强调,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始终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的红色历史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树信心、辟天地、闯未来,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河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我市红色文化研究爱好者孙正开、白求恩手术室旧址义务讲解员武立美和北石槽乡宣传委员时利英,通过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结合大量丰富的史料,讲述了曾发生在河间及冀中地区这片红色热土上的英雄故事。大家从河间红色历史文化中汲取革命先辈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积极投身河间经济社会发展热潮的斗志。

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邓亚平 张静)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