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市启动飞防作业防治林木害虫春尺蠖

2021-04-15 10:07:2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是树木生长关键期,也是林木害虫高发期。4月9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春尺蠖飞机防治作业,全面保护林业资源和生态安全。

9日上午,在国欣产业园内的飞防起降点,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将现场配置好的药剂灌入飞防专用直升机的药箱。在巨大的轰鸣声中,飞防专用直升机腾空而起,飞向林区开展喷药作业。未来7天左右,将完成我市主要交通要道、主要河流两侧树木及重点片林飞防作业,计划防治面积13万亩。

春尺蠖是我市林业生产的主要害虫之一,去年用飞机喷药和地面喷药相结合的防治方法,效果非常好,有效防制了春尺蠖的大发生。今年,我市继续采用这种方法进行防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科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飞防作业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国欣产业园、故仙两个起降点,分片区出动飞防专用直升机作业。飞防将自行规避雨天等不利飞行的时间段,累计作业时间约一周。飞防用药为苦参碱,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飞防期间,直升机飞行高度属于安全范围,不影响人们正常生产活动。但飞防药剂会对蚂蚱、蜜蜂、鱼虾有一定的影响,在此,提醒从事相关产业养殖户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李瑞存)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