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与担当

2021-08-02 10:46: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与担当

——记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


近日,河间市人民医院感染党支部获得“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去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河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党支部筑牢坚强堡垒,锻造防疫铁军,累计门诊筛查15625人、排查发热患者2895人,救治的567名发热病人中,无1例死亡病例,无1名医护人员感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之初,任务十分艰巨。河间市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号召,80名医务人员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感染科党支部将门诊筛查、护理危重患者等危险关键岗位留给党员,有困难、有危险时党员先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与使命担当。支部委员何双龙、杜文辉带头负责发热门诊,党员闵娜负责疑似、确诊病例、重症患者救治,党员王芳芳负责监督个人防护。

在日常工作中,党支部紧紧围绕“门诊不漏检,救治不死亡,院感不发生”的工作原则,制定学习培训、流程操作、消杀防护、后勤保障等制度,建设人员梯队,实行两个梯队轮换,一个梯队后备。党支部书记冀金玲带领所有党员和防护一线医护人员,每晚不仅要坚持分散学习,不断充电,熟练掌握防治指南,组织实地演练,而且还要负责发热门诊会诊、科内诊治、数据统计上报、协调各隔离点等工作,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这个支部在实际行动中得到锻炼成长,共涌现出省级“抗疫先进个人”1人、沧州“最美抗疫者”2人、“十佳医务工作者”1人、“三八红旗手”8人。

同时,党支部为方便群众,十分注重工作细节,他们积极调整发热门诊布局,增设1间诊室,安装铁马护栏,设置候诊1米线,秋冬季时增设儿童发热诊室;成立疫情排查会诊专家组,大大缩短群众等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和医务人员感染风险;设置护士专职引导服务,帮助老年人使用信息系统完成诊疗;在核酸检测方面,培训精干护士,开通网上预约、缴费,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记者 周 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