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村民“口袋”鼓起来 “脑袋”也要富起来

2021-08-02 10:48: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村民“口袋”鼓起来 “脑袋”也要富起来

——记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间市景和镇兴丰农场党支部


近日,河间市景和镇兴丰农场党支部获得“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兴丰农场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0月,自成立以来,带领企业和村民做成不少事儿。“我们开始就把农场党支部作为景和田园党建综合体的主要发力点。”农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杨森林是河间市人大代表。他说,党支部领导农场积极与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专业机构建立联系,紧密合作,建成“千亩花海”“四季硕果采摘区”“马术表演”“拓展训练”“真人CS”等众多特色项目。2017年,圆满完成沧州市首届旅发大会景和观摩点承办任务,被评为“旅发大会先进企业”。

兴丰农场还将传统的农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有机结合,把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餐饮、乡村旅游、生态采摘、娱乐休闲等产业构建成相互依存、互为资源的循环系统。截至2021年1月,兴丰农场内的丰尔庄园景区共吸引游客380余万人次,带动消费近1.2亿元,直接解决就业230余人,辐射带动就业人口3000余人,成为远近闻名的农业观光和休闲度假园区。

在打造农场品牌的同时,兴丰农场党支部不忘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农场先后流转承包土地1万余亩,辐射7个村庄,涉及农户948户。投资兴建温室大棚、养蜂场、养羊场、养牛场、养猪场、养鸡场,每年为60多个贫困户和低保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增收,被评为“沧州市扶贫龙头企业”。附近村民的年收入由原来的1万多元提高到了3万多元。

村民“口袋”鼓起来,“脑袋”也要富起来。2019年,兴丰农场投资成立东楼乡贤书院,邀请沧州市文化名人每周开展诗经文化公益讲座,至今已近百期。他们还成立兴丰合唱团,承办河间市爱国歌曲大合唱景和赛区活动。投资建设文化广场户外升降舞台,打造镇企共建文化站、图书室、电子借阅室、主题文化长廊、阅读微空间,通过国家级公共文化示范区验收。投资、引资举办各类大型文化演出,展示风景和人文形象、河间历史文化,开拓了周边村民的眼界,充实了村民的文娱生活。(记者 胡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