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文化教育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8-13 10:06: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访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虎彪

“能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大家辛苦点儿也值得。”这两天,河间市第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虎彪正忙着组织学校教职工,对校园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和消毒,为确保如期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方虎彪见证了河间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多年来,河间市不断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智慧校园建设快马加鞭。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上,全力以赴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分层教学,有效促进党教融合。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河间市与北师大等知名院校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成沧州市第一个走班制高中;扩建河间市职教中心,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丰富学生的就学就业选择,提高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与广大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谈及未来发展,方虎彪满怀信心:“我们将在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出实招,建立让教师信服的领导队伍和家长满意的教师队伍,做到素质教育和升学教育两手齐抓。同时,增强普惠性和均衡性,培养自力更生、适应能力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切实提升人民对教育的‘满意指数’”。

在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方虎彪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他将持续深入把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在学校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提高学校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做到科学治校、科学兴校,为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丁 猛)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