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河间市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5 15:45: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0日,我市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市领导王丙林、王刚、张春浩出席会议。市教体局负责同志、部分学区、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米各庄镇第五中心小学教师史桂芹、市第八中学教师李瑞玲、天河世纪学校校长吕宗建、束城学区中心学校校长张全盼、市一中校长李江涛先后发言,畅谈从教经历和工作体会,真情表达为河间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愿望与信心。

认真聆听了教师们的发言后,市委书记王丙林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办永远跟党走的学校,夯实党建基础,筑牢“红色堡垒”。王丙林指出,学校党的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各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制度建设、提升党建水平,把抓好学校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质量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做有理想信念的校长,坚定正确方向,打造“红色引擎”。校长是学校的灵魂,要深入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转变观念与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工作要求,注重教育对人的培养,注重教育价值的回归与实现,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协调解决好各类困难和问题,全身心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真正成为具备坚定政治信念的教育工作者。

三是当充满正能量的教师,提升师德师风,做好“红烛先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广大教师要秉承师道,以言传道、以行垂范,在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涵养师德,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社会尊敬的好老师,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要锤炼师艺,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要富有师爱,争做善良的使者、挚爱的化身,关心一切学生,关心学生一切。

四是培养有信仰的学生,注重思政教育,引导“红心向党”。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要培育高尚品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爱校园,把学校作为追梦的“红色摇篮”和“圆梦的家园”。要提升综合素质,高度重视体育和美育,大力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五是发展高质量的教育,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切实做到让人民满意。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全市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要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补齐短板,维护我市教育市场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协力合作,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及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并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等三方面,就落实好座谈会精神讲了意见,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河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视,激发了全市广大教师扎实工作、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教好书、育好人,努力谱写河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河间市第八中学教师李瑞玲表示,今后会继续用真心和真爱呵护每一个孩子,为河间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间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马美英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带回学校,结合该校“职业教育培养工匠精神”的办学特色,力促技能发展工作的持续推进,为河间市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河间市第四中学校长马学东表示,王丙林书记和王刚市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河间市委、市政府对河间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和爱护,和对河间教育事业的殷切期盼,他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谋求学校特色,为河间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的才智和力量。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河间教育事业一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左雪雪 曹建彬)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