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王丙林主持召开河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十六次会议

2021-10-13 11:21:44 来源:河间周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0日晚,市委书记王丙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省委深改委第十七次和第十八次、沧州市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王东峰书记在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和《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强全市儿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河间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方案》,安排部署了我市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沧州市委改革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上级改革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对口单位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汇报请示,及时掌握上级最新政策,坚定不移把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目标,严格责任分工,统筹各部门力量,依靠全市上下,共同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确保上级改革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我市税务部门要认真研究好《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确保理解领会到位,按照沧州市统一安排,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率先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让税收改革成果在河间早日见效。要在做到应收尽收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减免政策,应惠尽惠。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做到服务更便捷,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强税收征管教育和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全市依法依规纳税的良好信用环境。要加快制定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的税收征管措施,创造公平公正的税收征管体系,引导企业间合理竞争,为“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筑牢税收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儿科医护人员的引进培养力度,加强儿科服务的有效供给,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进一步完善《河间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实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尽快配齐配强督学队伍,落实教育督导职能,强化督政、督学、评估检测职能,确保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及各级党委、政府教育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的教育督导领导体制,强化学校自律和社会监督,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何伟娜 阮立辉 张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