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河间市检察院“云鹤未检课堂”在检察开放日开讲

2020-06-04 11:27:07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小学生相继复课,河间市检察院在六月开学季精心准备了几个“大礼包”,陆续发放到孩子们手里。

该院的“大礼包”是由未检办的李云飞、闫欢鹤两名同志以“云鹤未检课堂”形式包装,内容填充的都是与中小学生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教育、防校园欺凌、性侵害、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也是进一步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一个阶段性工作。

5月27日,借全国检察机关“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之机,“云鹤未检课堂”第一期与孩子们见面。因疫情原因,本期课堂在线上播出。闫欢鹤、李云飞二人围绕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等工作向曙光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送出了第一个礼包——《从网课说开来》,之后与同学们交流了听课感受。

“我觉得网络是有利也有弊的世界,我们应该多利用网络世界的利处,而不利用网络世界的弊端……不运用网络世界做那些违法的行为。”一位学生听完法治课后道出了心里的真实感受。一位老师被检察官精彩的讲课所打动:“今天同学们都学习得很认真,感谢检察官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有警示意义的讲课,希望同学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李建新张铁路)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