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小辣椒“映红”好日子

2020-09-07 16:29:1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辣椒“映红”好日子

——河间市发展特色种植开辟农民增收致富路

赵倩叶娟杨伟娜郭玉培

“我种的这种‘风云一号’线椒,单株能产100多个,预计亩产近3000公斤,毛收入能达到两万多元钱。”河间市立业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史建党高兴地说。走进河间市米各庄镇小操鲁村南的合作社辣椒种植基地,记者见到,成方连片的土地上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辣椒。

史建党之前一直从事汽配产业。去年,他经过考察市场发现,河间市金猛辣椒产业协会正在推广一种新品种线椒“风云一号”,个大肉厚、色泽鲜艳、产量高,主要应用于各种辣椒制品,市场需求量大。当年秋天,他便成立了河间市立业农业合作社,按照每亩每年550元流转周边农户闲置土地260余亩,今年3月全部种上了“风云一号”。没想到,第一年就喜获丰收。

从8月中旬开始,史建党种植的辣椒陆续进入采摘期,每天都有近百名村民抢抓农时抓紧采摘。由于“风云一号”产量大,两三天就能开始新一轮采摘,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预计总产量1000余吨。特色农产品种植,让种植大户腰包鼓了起来。同时也让附近村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就近就业增收。“我就是邻村的,在这儿打工挺好的,一天能挣200元,早晚还不耽误照顾家人。”沙河桥镇孟官庄村的村民贾香国对记者说。

据介绍,采摘后的辣椒将运往河间市金猛辣椒产业协会进行加工,统一销往辣椒制品加工厂和各大商超。

近年来,河间市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转变发展

思路,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依托辣椒产业协会,引导农民发展特色辣椒种植,为群众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协会采取“统一育苗、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的模式,实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确保了种植户有稳定的收入。截至目前,河间市共有线椒种植大户60余户,种植面积达3000亩,年收益约5000万元,直接带动2000多户村民就业增收。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