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中央党校调研组张志明一行来我市调研

2020-09-30 14:38:21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党章党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志明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河间市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沧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沧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李春昌,我市领导尹卫江、段勇、李国德陪同调研。

张志明一行在市职教中心,与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培育班部分学员代表和市委组织部、市职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在乡村大讲堂现场观摩了培育班第三模块村务管理的授课,并到档案室仔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张志明一行观看了《为有源头活水来——河间市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工作纪实》专题片,并认真听取了河间市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整体工作情况的介绍。尊祖庄镇、龙华店乡党委书记,留古寺镇石马村、沙河桥镇闫家村党支部书记和6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培育班工作的切身感受。张志明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关于学员报名途径、资格审查、毕业后续培养和培育班课程设置、师资构成等具体情况。

张志明对河间市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培育班工作兼具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对于培养农村后备干部力量,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我市立足实际、科学推进,力争培养一大批基层发展的带头人、好青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发挥中央党校优势作用,帮助指导河间市持续提升精英培育班办学质量和水平。

调研期间,张志明一行还先后到兴村镇大庄村、诗经村镇二十里铺村党群服务中心,与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成员和精英班学员等进行座谈,并到景和镇丰尔庄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河间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先后探索出“党总支+”田园党建模式、“党组织+网格化”治理机制,创办河间市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打造高素质“军人支书”队伍,开展“争先创优”竞赛活动,设立京、津、沪在外流动党员党支部,有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8年以来,河间市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存在的“选人难”“难选人”等问题,创新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方式,创办乡村振兴精英培育班,变“选时找、选后教”为“日常挑、选前育”,下大力选育文化程度高、创业本领强、立志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农村优秀青年,力争培育千名专业化后备干部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储备和组织保障。目前,培育班第一期学员102名已正式结业使用,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年内培育第二期158名学员,第三期计划培育150名学员。(邓亚平)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