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经济民生>>

我市被评为2020年度 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2020-10-30 15:50:09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我市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河北省4家,沧州市仅此一家,继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后,再次获得新荣誉。

近年来,河间市委、市政府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扭住整体布局、政策扶持、引育人才、创新主体和搭建平台等关键,积极构建“一擎双翼三平台”科技创新模式,着力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有力有序推动河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加速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我市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县”“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在2019年度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河间市由C类跃升为B类。我市在构建县域科技创新体系方面进行了有效实践并积累了初步经验,形成了科技创新“河间模式”。

2020年我市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历年最多,高企总数达50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329家,总数达1069家,在全省名列前茅。批准认定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新型研发机构,4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校合作引进各类高端人才29名、大师3名、教授11名、博士9名。我市引进各类人才有了全面提升,申报科技部省、市科技计划17项,争取资金4300万元,为历年之最。(田素芳)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