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市>>沧州河间市时政要闻>>

北京低碳院党委书记徐会军一行来我市考察

2020-11-18 08:45:00 来源:河间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会军一行来我市考察。市领导尹卫江、杨忠志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尹卫江对徐会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间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北京低碳院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让河间成为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基地,河间将一如既往地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徐会军对我市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河间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在更宽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后,徐会军一行到河北鑫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厂区、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

据了解,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于2009年12月,是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目前设有北京、美国、德国3个全球研发基地,拥有国家能源煤炭清洁转换利用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能源局)、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纳米结构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平台,主要聚焦于煤的清洁转化利用、煤基功能材料、氢能及利用、环境保护、分布式能源、煤化工催化等领域,并全面开展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低碳院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超过1000项。

河北鑫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采用先进加工技术,具有丰富的催化材料生产及应用经验,为石油炼化、煤化工行业提供高性能催化剂产品和专业技术服务,并具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条催化材料和催化剂生产线。公司坚持走引进、消化技术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的道路,已经形成和拥有一批知识产权和专用技术。共申请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8年5月,公司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进行技术合作,2019年5月底,建设完成3000吨费托催化剂生产线,2019年11月生产线正式投用。(许宝峰)


来源:河间周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